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列表与详情

首页  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第三届海峡两岸(三明)大学生篮球赛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0-30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第三届海峡两岸(三明)大学生篮球赛于20191024日至26日在三明学院举办,来自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岭东科技大学、大叶大学、义守大学等4所高校的53位师生及三明3所高校共8支球队100多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三明学院主办,旨在进一步促进明台高校校园文化交流,为明台两地大学生联谊搭建平台,推动明台青年交流工作,拉近两岸青年的心灵距离。比赛分为常规赛、三分大赛、半场投篮等项目。

本次活动除举办篮球赛外,还将举办两岸青年联谊晚会、组织到三明、厦门涉台文化交流点考察,安排体验动车速度、共享经济网络支付等内容,让台湾青年学生了解真实的大陆。

联谊晚会共展华夏儿女青春风采,并在晚会节目、游戏、互动等环节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娱乐相融合,增加文化底蕴,让台湾年轻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多的认识。

近年来,三明学院通过组织小规模、多批次、不间断、有重点的师生交流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了“两岸一家亲”理念,以自己的方式为两岸民心契合助力。通过“海峡两岸(三明)大学生篮球赛”等青年学生联谊平台,两年来已邀请近三百位台湾年轻学生到校交流。

本次活动已被列为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

  校领导与参赛师生合影

潘玉腾校长、林建伟副校长接见台湾参赛师生代表

林建伟副校长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潘玉腾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