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安全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综治安全

海峡理工学院举办新生宿舍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12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117日下午,海峡理工学院在荷花苑5b楼下举办“宿舍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党政领导、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各专业辅导员, 2019级男生、各班保卫委员以及院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2:40整,参与演练的全体人员到达指定,随着现场指挥哨声响起,相关工作人员释放烟雾弹,大家在专业人员引导下,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由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演示,同学们积极上前进行实地操作。同时,校保卫处巫启财对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同学们能够按照规定路线迅速到达安全区域,本次演练非常成功,但仍需注意两点:一是个别同学没有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逃生通口减速停留,做法不安全,不能犹豫,动作要领要做到位。二是,宿舍安全逃生的方法要求大家要记牢,在危急时刻可以起到重要作用,每个学生都要有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党委副书记刘景苗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刘副书记简单对演练活动点评后,针对宿舍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零报告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要警钟长鸣,做到人人心中有安全意识。此次消防演练顺利完成,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逃生基本要领,切实加强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夺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