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千帆竞发 题海争锋——海峡理工学院易班首届闽台“易”家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03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1130日晚海峡理工学院闽台易班线上线下两岸知识总决赛在厚德楼304教室举行。


  
在初赛和复赛的题海争锋中,18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比赛中,18名选手组成9支战队,组组进行对抗轮流答题,共有4轮,依此类推,以积分高低决出胜者。比赛中,选手们在赛场上屏气凝神,仔细搜索自己脑海中的知识。题目内容涉及之广泛时时令观众抓耳挠腮,选手们云淡风轻却一击必中的模样折射出参赛者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在最后逐鹿的舞台上,海峡理工学院和教育音乐学院强强联手(霸王龙战队)以绝对的优势摘得桂冠。同时,教育与音乐学院与文化传播学院(什么都对战队)脱颖而出, 黄兰战队(海峡理工学院)、奥利给战队 (文化传播学院)和海峡理工学院与文化传播学院联手(凯歌战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闽台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主要考察同学们对闽台知识,如历史、文化、饮食、政治等方面的了解。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拉近闽台两岸民众心与心的距离,让闽台知识更深入人心。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海峡两岸深厚情谊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