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用活群众语言 讲好全会精神——海峡理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团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12-24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寒冬时节,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在三明大地上涌动。1222日晚,海峡理工学院面向全体1819级宿舍长、学生会干部于博学楼201教室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主题宣讲。


连日来,我院各班级陆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及团日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学生宣讲团成员宋长润结合短视频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互动答疑。宣讲内容亲切“解渴”又鼓劲,要深刻领会宣讲活动的丰富内涵,坚持崇德修身、躬行实践,以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姿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奋进力量


坚定制度自信,提升治理效能;会上与同学们一起详细解读了“中国之治”的十三个制度显著优势,其中详细介绍了坚持“一国两制”,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显著优势;以此为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结合我院开展闽台合作项目十年历程,更好的诠释了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


发挥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


以“大学生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为题引发在场同学的深思,使同学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同学们表示,报告内容丰富,令人深思,备受鼓舞。会议临近尾声,宋长润同学向在场的听众提出了“自觉学习讲话精神,勇担当、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工作能力,切实为同学服务”三点建议,倡导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大学生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努力争先的强大动力指明了方向。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皆表示,通过学习及深刻思考,明晰了何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在宿舍观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视频与舍友共同分享心得体会;多形式、多样化结合自身生活案例,表达对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待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全院师生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真正让全会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