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防疫一线,三明学院学生志愿者用青春之力守护家园

发布日期:2020-03-12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我要当志愿者,为家乡抗击疫情出把力。”在得知社区抗疫前线人员紧缺急需补充新鲜血液时,南安市溪美街道中山社区的大学生林宏滨自告奋勇地向社区提出申请,请缨加入社区抗击疫情的队伍。

林宏滨是海峡理工学院17财务管理班级的一名普通同学,从学校返回南安老家后,了解到全国各地的疫情形势严峻,220日,他毅然向社区提出加入志愿者队伍的申请。

“你不害怕病毒感染?”社区干部问她。“不怕,我抵抗力强,再说,你们都在一线,我怎能袖手旁观?” 林宏滨语气坚定。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在线上,他每天转发正能量文章,对流动人员的健康信息进行收集录入;在线下,他深入中山社区店面、出租房、酒店,协助驻社区工作队、社区两委排查流动人口共205人、张贴分发防疫宣传手册、对辖区内573间店铺进行“五小”行业巡查、给辖区内将近1060套套房及42幢自建房张贴出租户提示。每天从早上730分一直忙到下午6点,有时更晚。

在一线的志愿工作中,林宏滨深深的被社区共产党员冲在前头,坚持在一线抗战的精神所打动,他回家立刻向所在海峡理工学院管理学学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我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从上学到读大学,都是因为有祖国对我的培养,面对疫情,我看到了非常多的共产党员冲在一线,我要成为他们的一员,贡献自己一份青春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林宏滨虽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到疫情前线,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明院大学生,在疫情最吃紧的阶段,主动积极投入到社区抗击疫情的队伍中,配合街道、社区干部完成各项防疫任务,大大减轻了社区一线防疫人员的压力,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三明三康”育人理念,在支援家乡战“疫”中彰显了青年一代人家国情怀和民族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