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让心灵飞翔,助青春健康——“疫战”防控·呵护心理健康”线上主题活动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6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清风肃爽五月季,海理为迎接5·25健康周于毕业季节的到来,由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主办召开海峡理工学院学生会协作承办的“疫战”防控·呵护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于线上面向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全体师生正式召开。


本次活动细分为四个系列,以“让心灵飞翔”为活动主题,秉承着自觉践行“明德、明理、明志”校训精神,弘扬新时代尊师爱生风尚,推动学风、教风和校风持续向好,及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的美好理念进行展开。““疫战”防控·呵护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广大同学积极响应作答,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储备也是十分深厚,知识竞赛一度激烈,最终还要恭喜何舒玲及谢佳骐同学以100分的成绩分别夺得竞赛的第一与第二名,借此也向在比赛中优秀的同学们颁发奖品并在海峡理工学院官网进行宣传。除此之外还开展了““疫战”防控·呵护心理健康”主题月班会宣传活动,通过视频宣传、同学视频会议发言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和心理健康教育,为更加全面地使同学们了解心理教育的基本情况及“三明三康”的三康教育理念进行积极宣传。其后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养成融入学风建设”活动以“三明三康”为主线,深化“六抓六促”学风建设专项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并且做好毕业生心理健康宣传工作加强毕业期间毕业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把握好他们找工作、毕业情况的心理摸排和指导。


时间匆匆,活动已尽尾声,好的活动使人收获丰硕,以新颖的活动形式承载着教育的理念,从竞争中学习知识。不论是5·25健康周也好还是潇潇洒洒毕业季也罢,活动的圆满令同学们欣喜,能从中有所学便是活动最好的表达式。

 

海峡理工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