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极致设计 匠心筑梦 —海峡理工学院室内设计协会报道

发布日期:2020-11-09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海峡理工学院开设了室内设计协会,为学生成长搭建宽阔的平台。凡是对室内设计方面感兴趣的同学均可加入,协会由环境设计专业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组织协会成员上课,课下可以向学长学姐请教。协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拓展学生实践空间,让每个学生切身感受室内设计专业的魅力,让每个学生从协会中收获专业知识。

认真部署,精心组织

2019年,海峡理工学院成立室内设计协会,结合我校“办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的发办学目标和第二课堂建设“项目化、课程化、学分化”的相关要求,主要明确了具体的形势、内容,结合通知要求做好协会组织部署宣传,力求协会纳新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好。

发动及时,特色鲜明,活动内容丰富

1.思想宣传行动海峡理工学院室内设计协会非常重视纳新宣传工作,通过微博、微信、线上宣讲等形式介绍室内设计专业,增加室内设计专业的知名度。协会成员主要由海峡理工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构成,近日开展了新生室内设计协会开学第一课,由18环境设计专业的唐家欣担任主讲人,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室内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将宣讲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进一步的加大宣传力度,让同学们切实了解室内设计专业。


2.组织授课。会通过线上教学,在每周三周五利用课余时间安排各环境设计专业经验丰富的17级学长学姐给协会成员分组进行授课。主要的授课内容为cad3dmax,根据同学的基础专门制定课程,组建各小组的学习群,在线上积极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课下不懂的疑问也可在群内提问,由学长学姐进行解答。最大程度的满足同学们对室内设计专业知识的了解,尽可能让更多的同学掌握牢固的专业知识、让每个同学学有所成。


       

深刻总结,后期展望

室内设计协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的机会,让热爱室内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有了交流的空间,也给了同学们一个答疑解惑的平台。室内协会在未来会深刻总结教学经验,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不仅仅只局限于课堂,而是倾向于让同学实践,让同学们不会感到理论的枯燥无味,欢迎更多喜爱室内设计专业的小伙伴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