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安全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综治安全

海峡理工学院举办2020年宿舍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0-12-03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122日下午,我院在南区荷花苑7B宿舍楼举办2020年消防演练活动。参加演练的有:院党委书记林光初、党委副书记刘景苗、学生工作处、武装保卫处代表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2019级学生代表

 伴随着刘副书记一声令下,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口捂毛巾,有序的撤离到宿舍楼下空地。

 紧接着由校卫队负责人向全体学生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和操作灭火器的使用。

 武装保卫处老师对整个活动进行点评。演习后刘景苗副书记也指出,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我们更应该按照严格的消防要求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避免一切可能发生危险的行为。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的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也进一步完善了校园安全设施,建立了强有力的疏散引导员队伍,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