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安全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综治安全

2020年海峡理工学院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6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了让学生可以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技能,增强遵纪守法的观念和安全防范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0201215日晚上7:00分由海峡理工学院学生会学生安全中心主办的安全讲座在厚德楼104教室举行,出席的领导老师有辅导员李宝老师,本次讲座特邀荆东派出所宣讲队成员辛佳媛同学进行宣讲。

讲座以有趣的网络安全诈骗短片引入,短片涉及的短信诈骗,司法诈骗,电话诈骗都是发生在当代大学生身边鲜活的例子,使刚入学不久的同学们认识到在大学校园这个全新的环境里能够学习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开展学习活动之余,更要注意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作为我院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贯彻落实新生安全教育,为广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基础。同时,对营造建设和谐、安全的院风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必备的一些安全技巧,在于到问题时就能冷静从容的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