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安全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综治安全

安全记心间 承诺留笔尖——海峡理工学院召开宿舍安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加大学生宿舍违规电器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全体学生生命财产安全,62日下午,我院于厚德楼104室召开一年一度宿舍安全动员大会,学工处宿管中心王剑,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全体辅导员、学生骨干代表及150名宿舍长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勇结合《三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对近期学校查处的个别学生使用违规电器问题提出了批评教育,详细列举了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及其学校处理意见,并向同学们说明了大学期间受到处分的严重性。他要求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主动上交违规电器,遇到问题及时联系辅导员寻求帮助。会前,同学们观看了某高校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引发火灾的视频,一场场大火吞噬生命,一次次惨剧触目惊心。辅导员李宝结合校规校纪对电器使用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对《三明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具体内容作出了详细讲解,并对学生宿舍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学生代表陈芷若宣读了宿舍安全倡议,呼吁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在院党委副书记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在安全承诺上郑重签下个人的名字。

火患猛于虎,安全重于山。此次动员会作为一次宿舍安全警示教育,提升了学生的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和安全意识,有利于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住宿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美丽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