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教学科研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4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进一步规范我院校内课程教材和台湾合作高校课程教材选用管理,确保意识形态方向正确,积极配合学校教务处教材管理专项督查工作,根据校教务处《关于开展教材管理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明学院教字〔20227)精神要求我院成立海峡理工学院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并于5月4日下午召开海峡理工学院教材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光初主持。

 

首先,林光初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海峡理工学院教材领导小组的通知,会上教材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21-2022-2学期教材选用及各专业的讲义、教案、教学参考书等选用审查情况做了汇报。各教研室主任对审查过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特别是对台湾教师教材选用提出了很好地建议。 

    海峡理工学院王立端院长对教材的选用作了强调:一是重视教材选用工作,按照规定要选用近5年出版的教材,马工程教材一定要选用指定的教材。二是本校教师的教材由各合作学院选用审定,各学院在程序把关上要有记录,理工负责对台湾教师教材选用的审核。三是对教材选用的审核既要注意审核教材意识形态问题,也要注意对教材质量的把关。确保教材管理规范、意识形态正确、符合教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