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安全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综治安全

海峡理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10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自救和防范意识,增长现场灭火常识与技能。2022年11月9日,学校邀请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成员到校举办消防培训班,海峡理工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参训。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消防知识讲座,第二阶段为防火实地演练。讲座中,消防救援大队教员用实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不同灭火器的特点、消防应急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安全通道的重要性,并现场放映消防宣传短片。救援大队还传授了许多实用的消防自救小贴士:生活用火要注意用火安全出门要时刻注意安全通道、使用灭火器前要查看灭火器的使用期限、使用灭火器要站在上风口位置避免喷射到自己等。

第二阶段为最为精彩的消防演练实操,培训教员组织师生聚集在土建筑结构实验楼前的空地,现场展示“握摇提拔”灭火流程。同学们兴致勃勃,有序地拿起灭火器进行现场操练和体验,对火盆进行灭火。大家仔细观看,互相指出操作的错误与漏洞,并分享经验及方法,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与了解

本次培训增强我院子的防火意识与防火技能,提高了学生面对火情的应变能力与处置能力进一步保障了校园生活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