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检委员业务培训暨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510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纪检委员履职能力,9月22日,校纪委召开纪检委员业务培训暨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詹学齐,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各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全体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政务处分法》,组织了有关监督、校内巡察两个专题业务辅导培训,并围绕如何加强思政课、师德师风教育、防控廉政风险、平台建设和横向科研项目管理监督等内容开展了交流活动。



詹学齐书记对本次培训的安排和大家的交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三个专题的学习与学校工作实际结合紧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针对有些基层纪检委员工作定位不清、存在感不强的问题,他指出,基层纪检委员是学校监督的一支重要力量,大家要利用好这次学习交流机会,强化监督意识,在岗位上找准角色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在提高政治能力、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大功夫,提高监督能力,发挥好基层监督的“探头”作用;要立足岗位职责,在工作中发挥监督、保障、协助、联络作用,增强履职实效,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培训,使纪检委员们对自己的职责定位和监督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