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课程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702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课程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

教学沙龙活动


94日, 机电工程学院理工一会议室举办了的教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魏剑老师为主讲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以“《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课程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为主题,聚焦中国制造2025、“新工科”要求、“专业认证”要求、“高考综合改革”要求,贯彻落实《三明学院“课程建设年”实施方案》打造五类“金课”。分析了目前传统教学面临的问题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展现状,探讨有效的教学对策对《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课程混合式教学的评分办法进行合理规划,平衡平时成绩、章测试成绩、章测试成绩、期末成绩之间的比例,实现更优化的学生管理。从线上视频学习、课堂活动、考试方面对教学方法改革效果进行

最后魏剑老师针对混合式教学改革提出了今后思路: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课堂活动重参与、实验环节重动手、讲座重开拓视野。明确目标,掌握教学设计方法。魏剑老师强调:“目标是教学的指南针,教师的示范是特别重要的,大量的练习是绝对必要的,学习活动的设计要由简到难,反馈是有效教学的生命线,突出核心大概念”。

 

本次教学沙龙针对混合式教学讨论《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改革设置问题。通过教学沙龙活动,搭建教师间的思想交流、教育教学研究、学术探讨、成果分享的平台。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