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疫”线不掉线 教育不断档 ——机电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二期正式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24  浏览次数:734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13日-5月22日举办了第二期正式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廉政教育“弘扬抗疫精神“强化作用发挥等四个专题展开培训采用集中辅导报告、观摩教育片、小组学习讨论、参观网络展馆自学与考试等培训形式。97名正式党员顺利完成了32学时的集中培训

  

此次党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开展了三次集中辅导,结合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引领“三校同创”等内容,紧密联系当前党建的最新活动、高校党建的基本要求和师生党员的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展开辅导。二是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浅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做到廉洁自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在疫情防控、复工复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话题讨论,从廉洁自律、党员作用发挥两个角度,强化对党员身份的理解。三是组织参观谷文昌精神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引导干部职工以史为镜、见贤思齐;组织观看《信仰》、“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增强党性教育学习中华民族伟大的抗疫精神四是在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机电工程学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检验此次培训的效果。

  

在党的荣光下沐浴的十天里,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学习了抗疫英雄们身上闪耀的伟大抗疫精神和爱国情怀,对“三校同创·百日攻坚”项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系统全面地认识和深入理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