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坚信制度优势 树立信心决心——校领导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1082


   6月22日晚,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百余名学子相聚云端,共同聆听副校长吴龙带来的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彰显制度优势 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龙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例子、详实的数据,从“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分析了紧紧依靠人民抗击疫情的本位优势,肯定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同学们获益匪浅。“吴副校长的思政课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以理带情,折射出中国制度的优势。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被中国精神震撼到,我们被中国力量感染到,我们坚信,曙光在前,胜利在望。”来自19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2班的叶宗成深有感慨地说。

最后,吴龙勉励学子们要珍惜时光,守好学生本分,做好温书迎考;守好小辈本分,做到尊老爱幼;守好朋友本分,共筑友情之网;守好公民本分,坚信抗疫必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愿今天在场的毕业班同学行稳致远,将校训‘明德、明理、明志’常伴左右,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处,早日为社会作出贡献”!吴龙对毕业班同学提出了深切的希望。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