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挥洒实践汗水 机电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5  浏览次数:660

心中有责任脚下有力量。机电工程学院学子们利用暑期时间走出家门通过兼职锻炼、企业实践等多种方式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广阔的家乡锻炼成长用行动诠释“三明三康”的责任担当。

青春扬帆领航  助力青少年成长

2020年7月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彭建华、陈曦、魏思芃三位同学加入了泉州市安溪县“知点训练营”进行实践活动。他们作为训练营中的教官带领当地的小朋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引领当地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家乡教育活动做贡献。在此期间为了使小朋友们的身心得到更好的发展使他们变得更加独立不畏惧这个社会和时代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他们采用线下集中教学、活动、训练等方式开展围绕军事训练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等内容传递关怀助力当地青少年健康成长丰富课余生活放飞青春梦想。


贡献青春力量  助力学校招生工作

随着2020年夏季高考的结束我校的招生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由于招生工作任务量重需要大量时间回复新生们、家长的疑惑所以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班的严泽睿同学便主动申请帮助招生办完成各项工作。在招生过程中他主要负责招生办电话咨询、QQ咨询答疑、网页留言板答疑等工作。他用专业的角度、热情的态度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服务解答考生及家长心中关于报考的疑惑为考生解读招生政策介绍校园环境以及专业填报细节更是成为了常态为考生填报三明学院提供了便利。在工作中他虚心向招生办老师学习面对一些角度刁钻的问题在老师的帮助下也总是能够迎刃而解这一切都是让考生能够更全面的了解明院的青春风采更是为了帮助考生圆了大学梦。

  


深入一线工厂  助力复工复产

713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的陈峰同学他在当地口罩工厂急需劳动力复工复产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深入到宁波韵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工厂中帮忙生产口罩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一点绵薄之力。陈峰同学在进入工厂后首先是进行了理论知识以及实际操作的培训对口罩的加工流程、工艺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便正式进入到工作岗位中身体力行贡献自己的能力全面助力口罩生产中。

  


社会实践过程中同学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新时代追梦征程中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紧跟他们的步伐走出家门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