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用行动献上祝福——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54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020年7月1日下午三点,在理工一一楼会议室响起了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这是机电工程学院在特殊时期为献礼党的99岁生日,激发党员担当作为,所开展的一次覆盖面广、方式创新、寓意深远的主题党日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 辛劳为民族 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奏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真是振奋人心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国家的富强和繁荣”,一曲唱毕,同志们满怀感慨地说到。

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大家对党组织的无限深情,唱响了每一位党员的坚定信仰,唱出了对党的衷心拥护。而同样动听还有一个个“战疫”故事。

“疫情让这学期变得特别的不寻常,4月30日的这个时间节点既是项目申报的节点、也是成果申报的节点。十几份的申报书,超负荷的工作量让我有点喘不过气来……”跑出三明学院科技进步“加速度”的高浩同志用朴实的语言分享着他的百日攻坚故事。陈俊树同志也将疫情期间党员先锋们无惧高温、不怕辛苦,积极参与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的党员先锋们的故事娓娓道来。

会场里、云端中,满载了师生党员对“老黄牛”高浩的敬佩和对党员先锋们的感激。“每次看到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的报道都会让我想哭的感觉。今天老师们的战疫故事,让我深有感触。故事不一样,初心使命却是一样样的……”来自2017级工业设计的王晓雁同学说到。

教师党员闻霞也深有感慨地说道:“已完成的毕业论文指导与答辩和已结束的网络教学让我们“千锤百炼”,今天是党的生日,我们用行动献礼党,将尽力完成期末各项工作和即将到来的工科楼搬迁工作。”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有心意又有温度的活动。希望党员同志们向身边榜样学习,勇担当、善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共同为夺取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双胜利而奋斗……”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魏茂金真挚而深刻的总结中结束。

这次的党日活动以“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为主题,设计了“宣誓词、唱歌曲、讲故事、谈感悟、作总结”五个环节,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利用企业微信直播平台,全体师生党员“共聚一堂,听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用行动献上祝福。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