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校领导带领机电工程学院赴中国工程院拜访单忠德院士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676

日前,吴龙副校长带领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前往中国工程院拜访中国工程院单忠德院士 






单忠德(1970.01.06- )。数字化机械装备与先进成形制造专家。山东省高密市人。200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并获工学博士学位。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机械总院集团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一级首席专家,兼任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环保与绿色制造分会主任委员、英国工程技术学会FELLOW等。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拜访交流中,单院士高度赞扬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队服务地方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与三明学院在智能制造、绿色铸锻领域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

据悉,中国工程院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界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组织院士开展战略咨询研究、为国家决策提供支撑服务是中国工程院的主要职能和中心工作之一,是建设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的核心。此次的拜访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双方情谊,为接下来的合作交流奠定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