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团学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61

2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紫荆园6号宿舍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旨在提高全员疫情应急处置水平,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模拟演练中,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并重点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告知他们身体有异样要主动报告。期间为他们测量体温,发现一名同学体温偏高,伴有咳嗽等不适症状,辅导员立即报告院领导,通知值班楼栋长,将不适症状学生带至临时观察点观察,再次测量体温,楼栋长将情况报告校医院,根据医生嘱咐启动应急预案。

辅导员到学生宿舍排查发热学生的活动轨迹、就餐过程周围人员,确定密切接触者;同时对患病学生所在宿舍同学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安抚学生情绪。

演练结束,院党委书记陈俊树总结道,疫情防控是学院开学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只有做好了疫情防控才能保障学生的学习安全、生活安全,为新学期的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