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  党建思政

学习新思想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和思想引领工作,全面理解、切实掌握《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9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活动,同时布置青年学生工作。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树向大家阐述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重要意义,领学了《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等章节阐释了内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引导青年积极承担时代和青春赋予自己的责任使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热情与汗水。

院团委书记赖俐诺并对学生会上学期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在政治性、服务性、能力值方面实现的有效提升表示肯定。向青年学生干部解读上级团组织下发工作清单内容并结合目前我院共青团工作进行细化做好相关部署。要求学生骨干秉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工作态度,提高共青团团务工作开展质量;在不断提升凝聚力和工作能力的同时,加强学生骨干的思想建设,落实学生骨干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院团委副书记余妍结合团委工作要求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与“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两大主题开展相关工作安排,鼓励学生参加校院两级党团知识竞赛,丰富参演形式,多多参与到学科专业竞赛中,提高专业硬实力。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队伍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生会的工作目标与主要内容,切实推动了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