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团学动态

喜迎国庆,安全先行——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27

9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楼栋党支部书记协同驻楼辅导员以及楼栋部分宿舍代表对宿舍楼和消防安全进行了安排排查,为假期安全稳定保驾护航。这是三明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中打造平安校园高地的重要举措。

检查前,楼栋党支部书记集结楼栋部分宿舍代表,强调大家沉浸在国庆假期喜悦中,要时刻绷紧维护宿舍和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弦,引导宿舍代表同学以身作则用点滴行动营造良好校园环境,更要深刻认识到学生宿舍是高校精神文明建设重要阵地,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同学们能保持优良作风,共创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排查过程中,楼栋党支部书记和宿舍代表们紫荆园6号楼和荷花苑3号楼学生宿舍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告知同学们注意外出断电,注意防盗等事项,切不可因疏忽大意造成损失。就检查结果来看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同行检查人员对各宿舍相关情况进行了记录做好备案。

  


  


打造平安高校样板高地是学校一站式社区服务的基本要求,机电工程学院结合前期资料整合,摸索社区建设路径,提升学生的满意度,节前安全排查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接下来,工作人员将结合实际要求,创新工作方法,从而为学生提供更加集中、方便、统一的服务。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