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三钢集团智能制造专家走进机电工程学院开设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4  浏览次数:80

日前,福建三钢集团智能制造项目经理郭凌宙走进机电工程学院开设题为《大数据技术在企业中的探索与研究》讲座。

  


本次讲座分享了国内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大数据发展现状及趋势、大数据技术背景及概念、大数据IDC数据中心硬件技术、RAC集群,MPP数据库原理、大数据软件技术hadoop ,hive,spark,kafaka,flink,storm,HDFS,MapReduce,HDFS,yarn框架组件原理,预测算法,深度学习建模,ChatGPT技术原理及企业级海量数据优化案例等。通过目前市场上对大数据工程师岗位技能要求的解读,分享了数据工程师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学生未来就业面试技巧,引导学生思考大数据在机械专业中的应用、在校学习生活中如何培养项目管理的思维。讲座现场氛围活跃,学生踊跃发言提问,老师风趣幽默并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学生反馈收获良多,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学生对大数据主流技术知识、企业级大数据相关工作岗位的认识,对未来就业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知与启发。

郭凌宙,数据库专家、福建省信息化评标委员会专家库成员,先后就职于福建省TOP 5的软件公司福建网龙,福建新大陆等大型软件公司,拥有10多年大数据、数据仓库架构管理经验,曾参与过互联网、电信、医疗、钢铁等行业大数据性能优化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