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星之源”社会实践队赴罗源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3-07-22  浏览次数: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机电工程学院“星之源”社会实践队于7月18日-19日到罗源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罗源县革命烈士陵园,实践队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心瞻仰烈士纪念碑,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诵读烈士生平事迹。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艰苦朴素的作风激励实践队队员在学习历史中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在罗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最具代表性的畲族服饰、畲家拳、畲医药等非遗,以及哭嫁、祭祖、对歌等民俗,让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畲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深入挖掘畲族文化,通过各种活动平台充分展示畲族文化,让更多青年了解畲族,喜欢畲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此次实践活动将传承革命力量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引导学生在追寻红色革命足迹中学习红色精神,感悟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