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防灾减灾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次数:10

“5.12”汶川大地震1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自救自护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5月2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于工科楼开展防灾减灾疏散逃生演练。

  

演练前,同学们在C603会议室观看2008年汶川大地震及重大灾祸视频,清醒认识生命在自然灾害面前的脆弱,同时提高防灾减灾的意识,提升安全疏散自救能力。随着一声哨响,逃生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同学们跟随老师的紧急疏散指令,从教室前后门,不同楼道分批进行疏散,迅速、有序地向楼下空旷地疏散集合。整个演习过程紧张又有条不紊,同学们本着严肃的态度安全疏散至预定位置,达到演习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指导老师对此次防灾减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向同学们列举了各种安全隐患以及相应应对措施,叮嘱学生一定要有“珍爱生命,安全至上”的意识,在面对突发的灾害时要时刻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才能在危急时刻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自己减少伤害。

通过此次防震安全演练,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提升了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培养了主动防灾、科学避灾、有效减灾的意识为构建安全校园夯实了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