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传播学院开展“在线教学中如何有效利用网络资源”在线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421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和提高有效利用网络资源的线上教学能力,311日下午,三明学院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题为在线教学中如何有效利用网络资源”的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沙龙主讲人为我院专任教师黄晓珍副教授教务处、学院教师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活动中,黄晓珍老师认为线上教学最关键的在于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随着在线教学的不断深入,多媒体信息技术也给教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已改变传统单调的教学手段围绕在线教学中如何有效利用网络资源,黄晓珍老师分别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供优质网络资源、完善课程教学体系、检测反馈学习数据四个方面展开交流。

通过分享在线教学有效利用网络资源的经验,黄晓珍老师与在线老师探讨了如何使学生的学习更富趣味化通过优质的网络资源有选择的推送,尤其在课程设计方面的巧妙构思,以增强线上课程制作的完善使线上教学更加有趣而直观,达到充分调度学生学习积极性的目的,课后进行线上教学的及时反馈与自我评估,以更进一步对如何利用网络资源的方式与途径改进,展现在线教学的有效性。

活动中,会老师们也通过探讨,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措施。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今后的智慧教学设计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09580号
通讯地址:365000 福建省三明市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行政楼406室)

技术支持: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