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线下教学为主,线上教学为辅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在线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448

429日下午,三明学院在企业微信平台举办第期在线教学沙龙活动。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教师杨秀珍作为主讲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沙龙活动在机电工程学院任雯副院长的主持下开始。杨秀珍老师就“线下教学为主,线上教学为辅”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以《大学物理》为例展开讲解。讲述为推动大学物理教学从传统“重知识教学”向“重能力培养”教学模式的转变,自2015年起,《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团队依据成果导向教育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基本理念,选取目标、内容、评价应具有一致性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的指导思想,以课程“知识点”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改革为重点,开展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研究;依托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教学资源建设,构建网络教学平台,且每学年在全校范围内选择部分专业和班级开展“线下教学为主、线上教学为辅”的教学模式改革实践与研究。

开展“‘线下教学为主,线上教学为辅’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的教育教学沙龙活动,是对教学改革实践中经验(包括收获与存在问题)的总结,为其他课程和教学团队的教育教学改革活动提供参考和借鉴;同时,通过交流与分享,为《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内容模块化设置和教学评价提供建议和意见,促进《大学物理》网络教学平台的完善、促进《大学物理》课程团队的建设,进而促进《大学物理》线下一流课程的建设。一直以来我院教师面对教学需求的发展,积极思考应对课程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同时我院通过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线下教学模式结合,不断进行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真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09580号
通讯地址:365000 福建省三明市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行政楼406室)

技术支持: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