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积极组织参加福建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并获奖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104

    近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福建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在泉州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方桂娟教授的《电路分析》、艺术与设计学院刘阳老师的《人体工程学》课程教学团队荣获大赛三等奖。

    大赛以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推动教学创新,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大赛为期四个月,包括网络评审(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与课程教学创新报告,占65%)和现场评审(创新设计汇报,占35%)两个阶段。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筹划,组织学院推荐、学校选拔,多次聘请专家指导、打磨录课视频和创新报告,推荐了机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共4门课程的教学团队参加本次大赛。

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全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引导教师感悟教学情怀,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运用好各类网络教学平台,将信息化教学手段合理地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全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据悉,此次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9所高校149个团队参赛,77个团队获奖。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供稿)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09580号
通讯地址:365000 福建省三明市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行政楼406室)

技术支持: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