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明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优质一堂课”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63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校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近日联合举办三明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优质一堂课”竞赛活动本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机电工程学院伍坪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丽斌老师分别荣获理工科组、文科组一等奖。

竞赛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到现场指导希望参赛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水平鼓励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沉着迎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竞赛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理念,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方面。开赛前,评委们对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进行了认真评审。现场竞赛,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赛后,评委针对各组竞赛的课程容量、教学节奏、板书设计、现代化教学手段应用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青年教师优质一堂课”竞赛搭建了我校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示范、以赛促练、以赛促质、赛练结合”的氛围,对引导青年教师追求卓越,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校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供稿)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09580号
通讯地址:365000 福建省三明市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行政楼406室)

技术支持: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