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名教师被聘为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学院硕士生导师
2020-05-21
阅读人次: 767

在校党委的关心支持,挂院与分管领导的强力推进及国际处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5月12日,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伍荣生、元凯、娜斯佳三名教师受聘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学院,担任该校硕士生导师,指导音乐学学生的硕士论文,进一步推进我校“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设,为创硕士校工作添砖加瓦。





为适应教育全球化趋势,近年来,三明学院与俄罗斯、乌克兰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开展深度合作,引进了一批在外深造归国或优秀外籍教师,元凯和娜斯佳就是其中的两位。元凯老师在三明学院任教期间攻读乌克兰最具权威的师范大学——基辅国立师范大学博士学位。读博期间,元凯老师不断提升自我,锤炼教学能力,苦练专业技能,做到教学提升两不误。同时,他作为“红娘”为学校引进了外籍教师娜斯佳,拥有双硕士学位,专业技能过硬的娜斯佳在受到了三明学院的邀请后便毅然决然地选择到我校任教。在教学中,娜斯佳认真细心,喜欢与学生进行交流教学过程中内容丰富有趣,因材施教,受到了学生的热捧。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很乐于向学生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她始终认为,自己可以作为“一带一路”国家间文化交流的桥梁,尽其所能助力三明的音乐教育发展

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伍荣生作为专业教师,被聘请为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学院硕士生导师,他感到很荣幸,他认为教育与音乐学院近年来紧跟学校步伐,秉承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理念,引进了多名优秀教师,元凯和娜斯佳及王宏博士的加入也让教育与音乐学院迈出了申报硕士点的重要一步。近年来我校向国外高校推送留学生115名,其中教育与音乐学院57名学生赴俄罗斯和乌克兰进行学业深造,包含音乐学专业学生46名,占三明学院外派留学生的百分之五十。这在我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更好的做到了“引进来”和“走出去”。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