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学科专业优势 用音乐助力“抗疫” ——记校级样板支部教育与音乐学院音乐学教工党支部
2020-04-16
阅读人次: 437

教育与音乐学院音乐学教工党支部为校级样板支部,疫情伊始,该支部按照学校和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上各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自身专业学科和人才优势,开展疫情防控音乐创作,用歌声助力“抗疫”。



该支部党员、院党委书记伍荣生牵头成立了教育与音乐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并带头创作了“抗疫”音乐文化作品——《防疫抗疫,我们众志成城》,用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演唱,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教师与学生代表以演唱音频和演唱短视频的形式,“声”援武汉。支部宣传委员创作抗疫歌曲《爱的力量》

隶属该支部的辅导员老师及时跟踪受感染学生治疗情况,指导申报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该生现已康复出院。其他党员老师目前正认真落实学校“听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部署,为学生安排好学习计划,制定教学方案,研究课堂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在线自主学习。



此外,党员们还积极利用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载体和平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护意识,践行“三明三康”育人理念。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