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支部创建 推进专业建设——记教育与音乐学院音乐学教工党支部样板支部创建
2020-06-30
阅读人次: 513

从校级样板支部创建伊始,音乐学教工党支部认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落实学校“强三力,创硕校”有关部署,积极发挥支部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夯实支部建设,着力防止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努力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

支部基础常规工作有提升。支部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为主要抓手,将党员同志的政治学习贯彻于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把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定期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发挥。支部号召引导全体党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上各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今年疫情就业形势严峻,与2020届毕业生结对子帮扶,助力毕业生就业;积极参与“党员先锋岗”,为毕业生返校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支部党员、院党委伍荣生书记获三明市关工委先进个人;支部党员、院长助理江水莲老师获校十佳教师。

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有推进。积极落实学校“校地共建”有关要求,发挥专业优势,党员老师牵头与市梅列区二实小开展校校“产学研”横向项目的合作暨联合培养小学民乐队,尽力打造市级第一支小学民乐团,最大限度地服务于地方的基础教育与传承优秀民族音乐文化。

探索音乐人才培养有突破。支部党员,院长助理江水莲老师带领党员教师团队以“一带一路”为背景,紧紧围绕高素质音乐人才培养与高质量音乐学专业建设“两大目标”,一方面聚焦学生发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及教学模式改革这三项内容,另一方面优化“3+1”联培机制及拓展培养、广阔学缘的教师团队、丰富课程资源及运用灵活有效的教学模式这三条路径,这些举措凝练成的“233”模式,有效助力实现高质量音乐人才培养与音乐学专业建设目标。

助力疫情防控有特色。在疫情期间开展疫情防控音乐创作,用歌声助力“抗疫”。支部党员、院党委伍荣生书记牵头成立了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并带头创作了“抗疫”音乐文化作品——《防疫抗疫,我们众志成城》,用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演唱,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教师与学生代表以演唱音频和演唱短视频的形式,“声”援武汉。支部宣传委员创作抗疫歌曲《爱的力量》。

千帆竟发勇进者胜。在今后工作中,支部将虚心向校内先进支部认真学习,找差距,补不足,以党建促业绩,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样板支部,砥砺前行。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