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化工研究院与企业联合申报区域发展项目获科技厅立项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166

近日,从福建省科技厅获悉,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与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申报的《短碳链(C6)全氟己基乙基碘衍生物合成的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区域发展项目获得立项,资助金额为100万。

现有研究表明,典型长链全氟烷基C8化合物生物毒性大,在环境中非常难以降解,会慢慢聚集,最终进入人体,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现在,美国、欧洲和亚洲部分国家对于PFOAPFOS的环境问题非常关注,2017613日修订的REACH法规规定,自202074日起,PFOA类物质不得自行制备和投放市场。因此,PFOA类含氟表面活性剂的替代工作得到了全球的关注。

三明学院程德书等老师多年从事含氟丙烯酸酯类相关材料的研究,根据三农新材料自身原料的特点,提出了用C6单体替代C8单体的相关路线,并和三农新材料技术人员深度合作,探讨技术路线、项目创新性、项目可行性等,完善了基金申请书。和念保义老师一起参加了该项目答辩,取得较好的效果。

短碳链含氟相关单体的用途非常广泛,立项仅仅是开始,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和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一起把该项目做好。助力本地区氟化工企业研发新技术、转型升级、服务地区经济发展是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