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联合国OPCW组织的视察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次数:107

201948日上午,受学院委派,我院教师田民权博士代表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参加了由联合国OPCW组织的视察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会议,并参与现场考察调研福建省工信厅厉云副厅长、省禁化武办李忠进处长、三明市工信局郭明星副局长、徐万鑫总经理、徐美燚副总经理、苏光宝副总经理以及以福州大学白正帅老师带队的翻译团(3)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国家禁化武办赵亦农处长介绍了联合国两位视察专家(NGUYEN THI KIM LIEN:组长,越南人;TAMPUBOLON BEATRIX:印尼人)的来意以及参会人员基本情况。三农公司在生产六氟丙烯(HFP)过程中产生的副产物全氟异丁稀(PFIB)是潜在的军用毒剂,被列入化学武器公约控制的二级清单。这是联合国第二次对福建三农公司进行化武检查(第一次检查是在20141117日,每10年要检查3次)。苏光宝副总经理代表三农公司做了视察前情况介绍,特别是详细说明了2016-20193月的HFP产量、PFIB的销毁活动情况和主要三废治理。会后,两位视察专家在苏光宝副总经理的带领下,对产生PFIB的产区、监控系统以及销毁装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于2015年以后新增的生产楼房进行了详尽的询问和视察,并完成了视察报告。

411日下午,OPCW组织视察福建三农的视察报告签字仪式在三明梅园国际大酒店307会议室隆重举行。会上,厉云副厅长、赵亦农处长和两位联合国专家先后发言,对省市政府为此次视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所做的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感谢;三明市副市长林俊德和三农公司总经理徐万鑫先后致辞,感谢联合国专家的支持,对两位专家的严谨、专业和高效的视察工作表示敬佩,徐总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履约,继续为联合国禁化武工作做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