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环境生物技术》公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109

为了给学院教师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分享教学经验,指出存在问题,59日上午,来自台湾的许哲源老师在理工二A 307教室上公开课,授课课程名称为《环境生物技术》。资源环境系教师参加了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许哲源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理论课,其主要内容围绕固体废物处理的生物技术来讲。许老师的讲课十分生动有趣,播放PPT的同时,老师还会画一些思维导图来帮助同学们思考。课上许哲源老师积极的与同学们互动,调动课堂活跃性。课后,听取公开课的老师们到理工二A306会议室进行简短的交流分享活动,对许哲源老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评价与总结,对许老师上课案例详实、积极与学生互动、授课过程轻松活泼的特点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许老师授课过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交流过程中老师们还从本次课堂延伸到了日常的课堂教学,针对学生们的课堂纪律与学习态度问题,讨论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改进学风的工作方法。

本次公开课活动,使学院教师更好的分享他们的教学经验,也提出了专业教学过程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探索教学改进与改革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