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中国福建(永安)6•18项目成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06-02   浏览次数:136

62日,我院教师李奇勇、苏志忠应邀参加2019中国福建(永安)6·18项目成果对接会。

本次会议既是石墨烯创新创业者们竞相展示的舞台,也是省内外石墨烯产业发展创业合作的高地,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福建省政府产业顾问刘忠范出席。李奇勇院长还陪同福建省石墨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跟随刘忠范院士考察了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调研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福建新嵛柔性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石墨烯产业孵化中心、永安市泰启力飞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骨干企业。苏志忠老师还担任此次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委。

李奇勇、苏志忠两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刘忠范关于“石墨烯的产业化之路”主题演讲,从石墨烯的概念、材料特性、应用前景,中国和国际石墨烯产业发展现状,中国市场的石墨烯产品,石墨烯的制备方法,石墨烯产业发展阶段,中国石墨烯产业面临的挑战,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的探索之旅,超级石墨烯玻璃、石墨烯玻璃纤维布等技术和应用,石墨烯与光纤的结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调研座谈会上,李奇勇院长介绍了三明学院产学研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达了与院长高端科研团队合作的意愿。刘忠范院士表示,愿意与永安石墨(烯)企业和三明学院的研发团队碰撞出火花、对接出成果、让更多更好的石墨烯项目转化落地,为新时代新福建高质量发展激发出最大限度的创新创业创造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