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的“产学研”项目-三钢首套脱硝设备投入运行,氮氧化物排放量优于国家环保标准!
发布时间:2019-06-01   浏览次数:82

530日上午,烧结厂二烧车间脱硝系统控制室,岗位人员正在为设备启动做最后的准备。随着臭氧发生器成功运行,脱硝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三钢第一套脱硝设备,标志着三钢烧结机脱硝翻开了新的一页。

近年来,三钢积极响应国家环保超低排放要求,20187月中旬正式立项开始对烧结厂220㎡烧结机进行全烟气脱硝改造,项目总投资1300多万元。

该项目是由三钢、三明市环境监测站、三明学院和龙净环保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发的“产学研”项目。项目采用循环氧化吸收协同脱硝技术(简称 COA协同脱硝),利用脱硫循环流化床作为反应载体,以臭氧为氧化剂,臭氧氧化脱硝是整个烟气循环COA系统的一部分,与烧结主系统和烟气循环COA系统有机结合,实现高效脱硝。

20181126日,硝项目正式开始土建施工,20191月中旬进行臭氧发生器、配电柜等设备安装。经过近半年的安装调试,脱硝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运行后,烧结机烟气中氮氧化物出口浓度从270-280毫克/立方米降至80毫克/立方米以下,预计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200吨,大大优于国家环保标准。

从全烟气脱硫到烟气脱硝,烧结厂走在了绿色、环保的最前线,为实现三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