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化工研究院参加2019中国高功能氟硅新材料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7   浏览次数:146

为加强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氟新材料行业技术交流,推动三明地区相关企业氟新材料的应用与发展,聚焦科技创新,紧跟产业科技前沿,不断提高产业价值链和产品附加值,2019814日到816日,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由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在贵阳主办的“2019中国高功能氟硅新材料及其技术与应用发展技术交流会”。

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积极推进健康、环保、功能化氟硅新材料创新发展,围绕行业内共同关注的热点与难点展开讨论。我院程德书老师应邀做了环保型含氟单体在涂层助剂中的应用的技术报告,程老师首先介绍了PFOA的困境和替代策略,然后向参会的专家和企业家介绍了海斯福公司和三农新材料公司在含氟聚醚和短碳链含氟单体的相关工业化产品,与会代表对这两家公司的产品兴趣浓厚。最后介绍了我院利用含氟单体制备环保型含氟流平剂的相关探索和专利,阐述了分子结构和聚合物结构的分子设计对涂层用流平剂的影响。报告反应热烈,受到会议执行主席、三爱富公司、东岳化工、巨化公司等相关专家的好评。

通过本次交流会,推动和促进了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从事含氟材料产业研发、生产、销售和应用等能人志士和企业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把握当前难得的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密切关注全球含氟产业发展趋势和国内外相关产业发展动向,协同攻关,高度重视应用技术和应用服务,营造“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环境,形成百花齐放的科技创新局面,不断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三明地区氟化工行业由高速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