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福建省教育厅闽台师资联合培养项目理工类第一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145

2019108日到1026日福建省教育厅闽台师资联合培养项目理工类第一期培训班在厦门理工学院和台北科技大学隆重开展。培训班由省内的厦门理工学院、华夏学院、三明学院、泉州师范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莆田学院、龙岩学院等9所高校的不同专业的教师代表组成。我院资源环境系李福颖、陈春乐博士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安排内容丰富、结构合理,深受学员喜欢。在厦门理工学院培训期间,培训的师资力量雄厚,课程主要老师都是来自高校的名师、资深教授和业界专家。涉及校务大数据与互联网+、名师教学示范及教学专题互动教学研讨、高校教师教学与科研协同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工业4.0与智能制造、厦门理工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教学成果分享与交流、学员赴台行前教育等。在台北科技大学培训期间,主要通过专题讲座与交流,介绍了台北科技大学教务管理行政及教学评鉴体系;开展了创新思考与互动教学示范演练;学习了大学教育的创新教学方等内容,并参观了企业,充分了解了校企合作与专业实践的教学模式。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我院教师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得到有效提升,增强了教师的学术交流水平,对于我院创硕校及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