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化学院教师赴杭州市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242

20191120-22日,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由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主办,参加会议的有钱旭红、曲景平等四位院士、部分高校校长、以及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委领导和各高校化工学院院长(系主任)等。我校资源与化工学院苏志忠教授,陈风华副院长参加了此次高端论坛。

本次大会以“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为主题,共谋化工学科建设与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大计。会议特邀华东师范大学钱旭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辛忠教授、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曹义副会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胡迁林研究员等做了有关改变思维、开展绿色工程教育、提高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新时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科技扶持政策、石化行业技术创新与补短板技术等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学科建设分会场专家学者们还就化学工程学科建设、理工融合、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化工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