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技术成果对接会在三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120

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老区苏区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124日,中科院技术成果对接会在三明市召开。对接会由福建省科技厅、三明市人民政府、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和三明学院联合主办,三明市科技局、中科院STS福建中心、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世举,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程鹏鹰,三明学院副校长吴龙出席对接会。来自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宁波材料所、海西研究院、城市环境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以及浙江大学、福州大学的28位专家,海斯福、东莹化工、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三农新材料等30余家企业的代表,三明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科技、工信主管部门负责人,三明市各有关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本次对接会。

程鹏鹰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市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要培育“钢铁和装备制造、新材料、文旅康养、现代特色农业”四大主导产业,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实现上述目标,迫切需要中科院系统的深度参与。希望省科技厅、中科院上海分院和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继续关心、支持三明,更大力度地将中科院系统人才、科技、智力资源引入三明,实现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对接合作,支撑三明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三明将提供一流的政策支持、政务服务和要素保障,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三明加速落地转化。


世举副厅长在讲话时表示,福建省与中科院近年来签署了多轮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日益紧密,合作成果丰硕。中科院作为科研机构国家队,科技成果众多,汇集了一批高层次的人才和平台,近年来,在中科院上海分院的支持下,中科院STS福建中心和海西育成中心发挥平台功能,推动了一批中科院成果和平台落地福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中科院专家能够和三明的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达成更多新的合作项目,为三明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对接会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上海有机所、海西研究院、城市环境所进行技术发布和成果推介,并举行对接成果签约仪式,新型含氟织物整理剂的研制与产业化6项成果上台签约。期间,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难点或需求,中科院专家和与会企业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答疑解难。



会前,在三明市科技局征集企业技术需求的基础上,省科技厅和中科院上海分院与专家进行对接确定了走访企业。此次活动分化工和材料领域等三个专家组,分别走访东莹化工、锦浪新材料、大帝(福建)科技、华兴达新材料等企业,现场开展技术对接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