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机构
福建省氟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2106


平台负责人:念保义

平台简介:

为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基础的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政府主导、 企业参与、院校协同''的协同创新体。自成立以来,协同髙校单位4个(厦门大 学、福州大学、浙江大学和同济大学),研发单位3个(中科院上海有机所、 宁波材料所、浙江化工研究院),协同企业有21个(包括三明15个,南平6 个,龙岩2个)。政府主导就是一政府投入为主,企业和三明学院投入为辅,研发单位技术、设备和研发人才协同的创新共同体。企业参与就是让企业依据 市场需求,提出具有市场发展潜力的项目,并提供研发项目转化的工程中心场 地和运行经费。院校协同就是研究院组织博士和教授进行研发项目,同时协同其他研发机构和髙校进行协同攻关。

协同创新中心是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学术委员会确定研发方向和 内容,每年至少召开1次理事会和1次学术委员会。在《管理章程》的指导下,秉持“融合、协同、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整合资源要素,项目驱动发展的创新驱动模式。

研究院获得科技厅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研发平台建设、发改委的“福建省氟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和“6.18创新院氟化工产业分院”的建设单位。获得科技厅STS项目、区域发展项目、髙校产学研重点项目、髙校引导性项目。共获得 项目经费1483万元(部分后补助),获得建设经费2200万元。目前,研究院 与协同单位合作研发的项目有42项,协同经费投入528万元(含部分共建工程中心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