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与动态
我校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工作中取得重大成绩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232

   近日,福建省科技厅公布“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拟立项项目名单,我校作为参与单位申报的3个项目通过国家科技部审核予以立项(全省立项46项),立项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二、同类院校第一。

拟获得立项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石墨烯包覆B型二氧化钛复合负极材料的产业化技术研究项目,密切贴合我省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需求,将对新型锂离子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行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高速口罩机核心部件研发项目着力于解决制约口罩生产速度慢和易发生形变的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对迅速提高口罩生产产能,促进全社会早日复工复产,打造核心部件、整机、终端产品生产三位一体产业链具有积极作用;智能化花岗岩矿物复材高精度五轴车铣磨复合加工中心机研发项目围绕智能化花岗岩矿物复材高精度五轴车铣磨复合加工中心机新产品研发,对促进泉州制造业复工复产将起到立竿见影的带动作用和示范作用。

据悉,“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是科技部《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九项重点举措之一,重点聚焦短期内能形成创新产品、见到经济效益、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的项目。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校科研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始终坚守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迅速打出科技创新组合拳,努力推动相关科技成果落地见效,为帮助科技型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短期困难、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出三明学院“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