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与动态
“庆党的生日 感中华力量 铭初心使命”——科研处党支部专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46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贯彻落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部署,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庆党的生日 感中华力量 铭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林建伟副校长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唤醒了初心与勇气,铭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作为是育人强校。

随后支部书记以“在疫情大考中 锤炼初心使命”为题上专题微党课,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从“疫情中的大国担当 ”“疫情中的人民力量”“构筑高校红色防火墙”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国家、人民和学校如何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

在组织生活交流会中,每位党员通过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身边人的抗疫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正是在由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千千万万共产党员 “负重前行”,保障了国家的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红色基因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自觉地传承好、弘扬好、运用好“三明三康”这一重要法宝,勇于担当、找准方法、善于作为,为学校“三力建设、三校同创”战略目标做出更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