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赴武夷学院朱子书院参加福建省杨时学术文化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
发布人:林郁  发布时间:2024-01-20   动态浏览次数:10

118日,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成员赴武夷学院朱子书院参加福建省杨时学术文化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大会宣读了福建省社科联关于换届的批复,听取了上一届财务工作情况说明、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修改方案。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福建省杨时学术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我校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靳阳春教授任本届副会长。



据悉,此次会议有来自武夷山朱熹研究中心、武夷山朱熹纪念馆、杨时后裔联谊总会、三明学院、将乐县文化馆、将乐县博物馆、延平区杨时研究会、武夷山市三杨研究会、明溪县杨时文化研究会等会员单位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自研究会2009年成立以来,三任会长都由武夷学院领导或退休领导兼任,推荐了一批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加入研究会,同时提供办公场所和经费支持。

新一届会长从党建推进、会员管理、学术引领与研讨、学术交流与深入、地方文化工作等方面展望下一步工作,以期通过团结协作共同推进杨时学术思想文化研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