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化工研究院参加中国(邵武)氟化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198

1212日至13日,氟化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念保义教授一行赴南平邵武市参加了中国(邵武)氟化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主要氟化工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代表和金融领域等社会各界人士、邵武市各市直部门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福建省工信厅副厅长厉云致辞,并对氟新材料产业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大会现场还开展了项目推介、项目签约环节,共签约项目12个,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氟材料是国民经济众多领域和新兴高科技产业中不可缺少的材料,其应用领域几乎涉及到国民经济所有重要支柱产业,有着十分广阔的市场和发展前景。目前我国已经成为氟化工生产和消费大国,无机氟、氟碳化学品、含氟聚合物、含氟精细化学品等氟材料的总产能、产量和消费量均占全球的50%以上。

研讨会持续两天,精彩报告连续上演,台下嘉宾掌声不断。与会人员就氟新材料产业发展最新动态、氟材料在5G领域的应用、绿色氟代技术的应用以及5G材料半导体、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等关联产业展开交流研讨。有来自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宁波所、浙江大学、上海应用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的教授、学者们带来的最新研究课题,来自巨化集团、中化蓝天、山东东岳等企业专家们进行了应用成果分享。

通过参加本次高峰论坛,有利于加强氟新材料产业之间的交流,了解行业发展前沿和发展方向,能够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之间的相互合作和共同进步,促进氟化工产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氟新材料行业由高速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