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再次写入三明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181

2018年两会“支持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918日,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余红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出,推进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

在《政府工作报告》在2019年工作安排中提出:“加强科技创新,力争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济增长22% 。要加强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继续抓好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六大科技研发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科技研发水平。”

尤其在大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章节,提出要“落实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加强实施高端氟精细化学品等产业链重点项目,推动稀土、石墨(烯)、氟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引导海斯福化工等一批优质企业“走出去”。在补齐社会事业短板方面,提出“深化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支持三明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建设。”

2018年工作回顾部分,指出着力落实超越,稀土、氟化工、石墨(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780亿元,比增20%。总投资31.1亿元的三化高纯净电子级氟化氢开工建设。总投资5亿元的海斯福(三明)锂电池电解液项目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