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化学院教师开展宿舍导师制师生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43

为进一步推行学院宿舍导师制人才培养工程,践行“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7日资化学院李奇勇老师在工科楼A405会议室组织指导的宿舍12名同学开展师生座谈交流活动。

通过自由交谈,李奇勇老师了解了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倾听了同学们对学院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宿舍维修缓慢、考研教室紧缺的问题,他认真做好记录,能现场指导解决的现场落实,需要协调的工作登记在案尽快推进。随后李老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各专业考研、招生、就业等情况,号召同学们要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尽早明确下阶段的努力方向,有的放矢。他还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同学们要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和自主学习能力,适应社会快速发展需要。会上他还特别强调,爱党爱国是最基本的人文素养,作为当代青年要学会独立思考和理性分析,避免人云亦云,做民族团结的拥护者,重视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工作。会后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经典爱国电影,希望同学们通过观看爱国电影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由此产生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20197月我校入选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培育建设高校以来,资化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明德、明理、明志”校训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办学定位与办学实际,践行宿舍导师制工作模式,着力构建“三明三康”育人工作体系,创造性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