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生产中心赴三钢公司考察对接第四轮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75

为进一步推进三钢(集团)第四轮清洁生产审核工作,了解相关中高费项目建设情况,426日三明学院清洁生产中心董国文教授带领工作人员前往三钢公司考察脱硫、脱硝和节能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推进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细节进行具体对接。

在安环处黄昌福、林火龙两位科长带领下,董国文一行对三钢集团总部烧结脱硝、焦炉热回收发电、炼钢脱硫等区域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就相关设施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等进行探讨交流,确定下阶段清洁生产审核重点工作。

2022年初三明学院清洁生产中心与三钢集团签订第四轮清洁生产审核横向协议,项目拟对生产全过程和服务过程进行调查和诊断,找出能耗高,物耗高,污染重的原因,提出减少有毒有害物料的使用、生产、降低能耗、物耗以及废物产生的方案,进而选定技术经济可行的清洁生产方案的过程。项目结合落实《关于深入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致力于全面提升清洁生产水平,有效促进先进适用的清洁生产工艺的推广应用,推动高排放行业技术进步,形成淘汰落后产能的倒逼机制,切实把源头预防、过程控制的清洁生产理念贯彻落实到工业发展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