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648

9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座谈会。校领导兰明尚、刘健、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詹学齐、林建伟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新教师代表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入职后的心路历程,畅谈了服务地方的设想与事业规划。他们的话语饱含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执着追求,表达了为学校“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和美好心愿

听完大家的发言,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人才是强校之本、创新之源、发展之基。当前,学校正值“强三力、创硕校”的关键时期,“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希望新进教师深刻把握学校“老区苏区”“工业绿都”“文明师范”的历史方位,紧紧聚焦学校产业人才、师范人才、三创人才培养目标,抢抓机遇找准方向;希望大家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心境激励自己、鞭策自己,攻坚克难、脱颖而出;希望大家练就“须从根本求生死,莫向支流辩浊清”的本领,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相向而行、靶心发力。“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兰明尚衷心祝愿新进教师与学校“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的进程齐头并进,共同奋斗、共同创造三明学院的美好明天。

会议伊始,还举行了新教师入职仪式,25名新教师在校长刘健的领誓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新教师入职宣誓,旨在激发新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坚定新教师的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提升新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铿锵的誓言,是每位新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党的教育事业及学校发展许下的庄严承诺。新教师入职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我校第三届“尊师爱生月”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党政办、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校工会及25名新进教师参加座谈会

据悉,截至目前我校共招收新教师27名(不含台湾博士),其中博士17名,入职教师博士比高达63%,毕业高校涵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同济大学等。为引导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融入学校发展,人事处已于8月29日-30日对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入职培训,培训采用场馆参观、专题报告等形式,内容涵盖校情校史、师德师风、学校教学、科研情况、职业发展规划和教师礼仪等。通过培训,新教师们明确了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核心使命,树立了与学校共创共荣的坚定信念。接下来,新青年专任教师、辅导员将陆续安排至部分机关处室进行跟班锻炼。


Copyright (C) 2004 - 2016 版权所有 三明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邮编:365004 你是第 19870224 位访问者